晨炀

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。

破碎利刃

01(有后续)

个人理解原著向感情在if线中的延续

会尽量去还原......


时间线:艾伦发动地鸣后不到一年时间

背景:

世界被破坏80%只有少数人幸存,除艾尔迪亚之外的国家军事基地都已经被摧毁,怪诞虫死亡巨人之力消失,三笠他们对世人隐瞒了艾伦活着的消息,最后三笠跟艾伦一起隐居了,阿尔敏让等人被封为国际和平大使,在艾尔迪亚帝国也会受到希斯特利亚女皇的保护,利威尔作为调查兵团副团长因伤退役,现在住在皇城里




微风,阳光。

一片几乎望不到尽头的原野,象征着新生的嫩绿一簇簇地破土而出,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各处可见的断壁残垣。

毕竟这里曾经是玛利亚外墙的希干希纳区。

虽然现在艾尔迪亚的工农业在飞速地发展,不过从地鸣到现在也才过了堪堪半年时间,这里当年被巨人摧毁的城区还没来得及去怎么修复,会住在这里的除了三笠他们,多半是外面极少数能够幸存下来逃到这里的难民。

艾伦现在住的地方是他家的旧址,现在也只是修缮到了可以日常做饭和居住的程度。

此时,艾伦正静静的坐在树下望着天空。

他一如既往的沉默着,即使现在事情已经尘埃落定,一切都告一段落,朗朗晴日里的阳光却没能扫去他脸上的阴霾。

艾伦垂下头,视线直直盯着眼前成片的废墟。那些难民就住在那里。在他能看得见的地方,那些人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,不是在饭后茶语的闲聊,只是为了寻求群体的保护,又都神经质的提防着身旁的人,或者如惊弓之鸟一样有一点响动就瑟瑟发抖惊恐大叫;伤员反而只占少数,带着草草包扎过的伤口像死了一样的坐着或躺着,静待死亡的来临。

艾伦也只是静静地看着这一切,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。一道身影静静伫立在他身后不远处,良久终于出声:

“艾伦,该回家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艾伦应声回头,眼前站着的正是三笠。

三笠的头发长长到了肩膀,她没有再剪短,就那么披散着任风吹起发梢,肩上还围着那条红色围巾。

见他起身,三笠也默默地跟在他身后,一直到家打开门,桌子上三笠做的饭菜还在冒着热气。

艾伦被这股热气熏得一时有些恍惚,他回头对三笠说:

“一直以来谢谢你,三笠,幸好还有你在。”

三笠被这句话打了个措手不及,她有些局促不安地低下头,眼神盯着脚下的木头地板,又偷偷瞟向艾伦,看他眨也不眨的眼睛就盯着自己,又慌乱的转移视线,下意识地伸手将自己垂落眼前的一缕头发别到耳后,有些脸红的说:

“别这么说艾伦,你是我的爱...家人不是吗。”

是想说爱人吗?

可犯下如此深重罪孽的我,还拥有爱人的资格么。

艾伦这么想着,他的心却被三笠此时娇羞的模样深深刺痛。

“是啊,我们是家人。”

艾伦别过脸,说了这样的话。

三笠垂眸,眼中有闪过一丝悲伤。她明白艾伦的意思是不想让自己也背负着罪孽痛苦的活下去,即使她是心甘情愿的,即使他知道除了他她什么都不在乎,可他还是不愿意将他们之间的感情说开。

不过没关系的。

能这样平静的陪在他身边,我就已经很满足了。

三笠这样想着,然后开口打破了刚刚有些尴尬的气氛。

“嗯,我们吃饭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两个人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开始吃饭。

饭菜都是三笠做的,味道比起当初在调查兵团时做的味道更可口。三笠的厨艺一直不错,自两人住到这里的半年来大多时间也是三笠在做饭。

晚饭时间很快就临近尾声,突然三笠开口打破了饭桌上的宁静。

“我们明天去看看阿尔敏他们吧艾伦,明天...”三笠有些犹豫着,艾伦却帮她说出了她应该说出来的后半句话。

“啊,明天是莎夏的祭日。”

平静的好像刚刚想起来一件往事一样的语气。艾伦的眼睛只盯着桌面,额前的头发映出了一片阴影挡住了他的脸,三笠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,只能看见他紧握着筷子的右手。

“艾伦当时莎夏死的时候他们说的只是气话!我们都明白那不是你的错,你不要把莎夏的死只怪到你自己身上…”

“嗯,我明白的。”

艾伦打断了三笠的话,让她那些用来安慰他的话语停止被继续说出口,然后抬头神色温柔地对她说:

“我们明天去皇城吧,我也想看看阿尔敏他们现在怎么样了呢。”

三笠闻言一愣,随即脸上展露出开心的笑容。

“嗯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